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初赛

时间:2023-03-24浏览:223设置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提高动手实践能力,2023323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2023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初赛。计算机学院专业教师及辅导员代表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比赛通过线下答辩路演的方式分三个会场举办。

比赛开始,主持人详细讲解了项目答辩要求及比赛流程。经过前期报名征集及材料初筛,“识瘤者-基于实例分割的恶性皮肤肿瘤筛查与评估系统”“随心停-基于AIOT的空闲车位引领系统”“步态卫士-基于数据融合的下肢步态康复评估系统”等33个项目脱颖而出,参加答辩路演。参赛选手结合PPT及实物演示,从项目意义、功能架构、技术应用、商业价值、市场发展等多个方面展示自己的作品。评审老师从作品立意、研究方法、项目完成度、项目创新性及实用性等各个角度进行了逐一提问并给出了项目发展建议。

本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初赛的举办,为后续“挑战杯”竞赛赛程遴选出了优秀作品,同时营造了学生间良性竞争、积极进取的科技竞赛氛围,增强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推动更多学子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帮助培育创新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