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活动

我校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30名会员受聘为郑州市首批质量安全工作志


发布部门: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3-07-30  浏览次数: 23

 由郑州市质监局、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的郑州市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者服务活动于6月9日在郑州大学正式启动。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30名会员受聘为郑州市首批质量安全工作志愿者。活动得到了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师范学院、中州大学等高校和广大大学生的积极响应。
招募大学生成为质量安全工作志愿者,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在产品质量安全中的社会监督作用,锻炼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为郑州建设“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大学生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积极投身质量志愿服务工作,认真学习质量相关业务知识,了解掌握质量监督基本技能,积极参加质量工作社会实践活动,当好质量信息的情报员、质量安全的协管员、质量知识的宣传员和质量舆论的引导员,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我校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是以食品类专业学生为主,相关专业学生自愿申请加入,为实现会员的共同愿望,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的学生社团组织。协会现有会员460余名。近年来,该协会先后与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商丘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深入社区、学校、农村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宣讲、签名、讲座等活动,组织会员到郑州太谷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河南中烟公司、金星啤酒集团、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先后举办椰果、月饼、面包、果酒等食品创新制作竞赛等活动。该协会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社会和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

Copyright2013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轻工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