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学生学业警示的暂行办法

 

为更好地督促学生及时端正学习态度,顺利完成学业,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成立学生学业警示领导小组,并按照学生手册关于警示、留级与退学等相关规定每学期定期召开相关学生的学业警示会议。

1 学业警示领导小组组长:甘勇

副组长:金保华

 员:教务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教学信息员、学生干部代表2. 警示会议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时间:每学期第6-7周地点:

2.参加人员:

 学业警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

 全体达到学业警示条件的学生、部分即将达到警示条件的学生

3. 警示会议要求

 警示会前期准备工作:

  Ⅰ:教务员负责将警示学生未取得学分课程情况(附件1,一式3份,1份学院存档,1份学生留存,1份邮寄学生家长)打印出来,并在辅导员的配合下与学生进行成绩一一核对(原始成绩),签字确认,并完成附件2

  Ⅱ:由被警示学生亲自填写家庭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便书面通知其家长学分警示情况,完成附件3

  Ⅲ:辅导员负责与警示对象谈话并电话联系告知学生家长。

 会后具体要求:

  Ⅰ:由学生本人和班级教学信息员认真阅读关于学业警示学生的书面材料邮寄说明,并签字确认(附件6,一式3份,1份学院存档,1份学生留存,1份班级教学信息员留存)。

  Ⅱ:由相应班级的教学信息员负责在警示会后一周内将警示学生的相关书面材料邮寄给家长,包括警示学生未取得学分课程情况(附件1),学业警示书(附件42份)和致家长的警示书面通知(附件5);家长签字确认后的附件41份)邮寄回我院,由教务员统一收取,存档。

4. 警示会

 由教学院长主持,完成对警示学生的学业警示;相关人员做好会议记录,会议现场照片采集;

 将学业警示书下达给每位学生,并要求被警示学生当场签字确认(附件4)(一式4份,1份学院存档,1份学生留存,2份邮寄学生家长)。

5. 说明时间说明:根据我校的教学考试时间安排情况,可做相应的调整;地点说明:暂定化阶,如有变更,另行通知;其他说明:

①根据警示会议的学年学期情况和批次,对警示学生进行统一编号,所有附件中的编号应一致和一一对应;

②按照附件6“关于学业警示学生的书面材料邮寄说明,计算机学院对于邮寄材料丢失等所造成的不良后果,不负有相关责任;

③参加会议的即将达到警示条件的学生为下列三类情况:

  1、每学期应取得而未取得学分达到8学分者;

  2、连续两学期应取得而未取得学分累计达到10学分者;

  3、入学以来,补考或重修学分累计达到20学分(专升本学生补考或重修学分累计达到12学分)者。这些学生仅作为旁听,不给以书面警示通知。

6. 附件

学业警示书.doc

警示学生的名单汇总表.doc

警示学生的家长联系方式汇总表.doc

警示学生未取得学分课程情况.doc

致家长的警示书面通知.doc

7. 附则

①本暂行办法未尽事宜,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修改;

②本暂行办法自公布之日起试行,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返回原图
/